龙舌兰甜水

jo学小学肄业的jo文写手——现已全线停更

[JOJO]指定命运之箭 16(奇妙的替身能力)

*伪单漫,恋爱冒险故事,原女×大嘴花。

*防创小贴士:肯定有ooc,以及,女主算是个恋爱脑恶女吧。

####


艾米丽紧张到了极点,她的替身命运女王力量很弱,速度也不快,即便是在百米之外也不可能躲过枪击,更别提是眼下这么近的距离了。替身所受的伤会反馈给本体,如果承太郎真的开了枪,或是中间出了什么意外而走火,她就要倒霉了!

要命,谁能告诉她究竟要怎么收回替身?!

不能拖下去了,再拖下去一定会吃亏的。情急之下艾米丽干脆走到了承太郎的枪口下,她双手紧攥栏杆,仰头盯着稍显惊讶的承太郎焦急道:“冷静!冷静!绝对不要开枪啊承太郎,先听我解释!!”

话音刚落,只听啪嗒一声,承太郎手中的枪竟然脱手了。

艾米丽惊呆了,承太郎也很意外,只有警员长舒了一口气。

“太……太好了,没走火。”

呵了句‘都别动!’,警员快步走上前将手探入留置室里捡枪,可那枪也不知是怎么了,竟然变得像泥鳅似的滑不留手,任他如何抓勾也拿不起来。这无法理解的怪异情况让警员刚刚落地的心再次悬了起来。

“为什么拿不起来?我明明已经握住它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又脱手了。

警员的身体绷的更紧,可他并没有放弃拿枪,因为他是警察,枪是他的命,可他的心却开始动摇了。

这把枪有问题,不能拿。他对自己说。可警察的职业本能又让他无论如何必须将枪拿回来。

怎么办,好痛苦,如果放弃的话一定就不用面对这样的痛苦了。放弃吧,不会出问题的,这里是警局,警长就在他的身边,如果是警长的话一定可以将枪拿出来,为什么非要自己拿呢?

是啊,为什么非要是他呢?这件事谁来做不都一样吗?想到这警员收回了手,回身对警长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尽管从警多年,警长也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事,吞了吞口水,吐出口浊气之后将腰间的警棍递给了警员:“用这个试试。”

警员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再试试看。

相比于手的频频失利,警棍效果拔群,很快就将枪带到了铁栏边。不过这还不算完,铁栏底部有一条横向的矩形钢管,钢管将枪挡在了里面。

已经是非常近的距离了,没必要再借助工具了,只要伸手就一定能稳稳的拿到枪。

警员将警棍放在一边,探手拿枪。

有了之前的失败经验,这一次一心求稳的警员选择用手指勾住扳机,手掌握住枪把的方式拿枪,这个手势果然帮助他握紧了枪。时至此刻警员仍不敢懈怠,定了定神,慢慢的抽手,直到枪彻底离开留置室才松了一口气。

“拿……拿拿出来了!”

与放松下来的众人不同,承太郎总觉得事情不对,他看向那新出现的神秘恶灵,发现那恶灵正盯着警员看。见那警员竟然在把玩手枪,而手枪口恰好对准自己的眉心时,承太郎心中的警报拉响了。

“危险!放手!”

话音未落,震耳的枪声响起。

荷莉惊叫着捂住眼睛扭开了脸。艾米丽不怕看到有人血溅当场,瞪大了眼睛看着警员,想要看清情况,可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快到她只知道发生了什么却什么也没看见。

是白金之星,白金之星抓住了子弹。

承太郎舒了一口气:“呀嘞呀嘞。”

警员看着弹头上自己扭曲的脸呆愣愣的,直到面前的弹头落地,才像解除了禁令一般瘫在了地上。豆大的汗珠瞬间冒了出来,几个呼吸之后警员就已经和水中捞起来的无异了。

喘了几口粗气,稍稍积攒了一些体力之后,警员连滚带爬的逃走了。

警长见状左右看了看,说了句‘你们都别动,我去搬救兵’就捡起警棍追了出去。

与茫然的众人不同,艾米丽清楚的知道眼下发生的怪事是由命运女王造成的,在她说出‘不要开枪’之后,命运女王的替身能力发动了。

是命运女王让承太郎和警员的身体违背了自身的意志,拒绝拿起枪。

她的替身命运女王,是一个能控制他人的身体与心灵的替身。但让艾米丽不解的是,她并没有使用替身能力的想法,更别提让那个警员自己对着自己开枪了。

难道……命运女王是一个有自主意识的替身吗?

承太郎确信刚刚发生的一切和这个突然出现的恶灵脱不了干系,和那个纠缠着他,会为他办事的恶灵不同,这个新出现的,有着明显女性特征的恶灵是怀着恶意的,很危险。

明确了这一点,承太郎不敢放松,时刻紧盯着那陌生恶灵的动向,见那它竟然向荷莉所在的方向飘了一些,立刻紧张的吼了一声,然后毫不犹豫的将铁栏掰出了一个能供他穿过的空隙,几步过来挡在了荷莉的身前,还顺手将艾米丽拽到了身后。

留置室的铁栏是精钢打造的,很粗,很硬,绝不是能以人力掰弯的东西。于承太郎同监的几个混混本就已经被种种‘灵异事件’吓破了胆,现在看到这夸张、不似凡间该有的一幕,立刻惊叫着抱作一团。

以被保护者的姿态站在承太郎身后,艾米丽感到了安心和感动,但替身被承太郎视为敌人,即将被欧拉欧拉的现实却叫她不得不立刻采取行动。

说来有些惭愧,先前的观察并没有让艾米丽了解命运女王更多,不过有一点她却明明白白,那就是命运女王不是回音、辣妹那样需要口头下达命令的替身,她是特殊的,她不会轻易听话。

鉴于继续僵持下去可能会挨打,艾米丽决定将乔瑟夫解说什么是替身的活抢来自己做,但她才刚说了个其实就被吼了。

“亚卡吗洗臭娘们!”

承太郎看都没看艾米丽,仍旧戒备的盯着恶灵,生怕错过这个恶灵的任何眼神或是动作。

艾米丽哪肯放弃,深吸了一口气,大声道:“够了!承太郎!”

到此承太郎终于施舍给了艾米丽一个眼神,可那眼神却像是在说‘让我看看你又要发什么疯’。

见承太郎丝毫没有放松警惕,艾米丽索性迈开步子走了出去,可她才走一步就被身边的荷莉给一把拉住了。对荷莉递了一个安心的眼神,艾米丽拉开她的手,径自走向了自己的替身,命运女王。

“这场闹剧该结束了。”艾米丽淡淡道:“就让我来告诉你,你口中的恶灵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吧。”

看着艾米丽将手与那恶灵的手叠放在一起却无事发生,承太郎稍稍放松了警惕,同时他也注意到艾米丽与这个恶灵,和他与跟着自己的恶灵一样都有着极端相似的面容。

“你究竟想说什么。”

“其实附着在你身上的恶灵是由你体内的生命能量所产生的具有强大力量的影像,因为此影像出现的位置总是在身边,所以其名为替身。替身是精神的具现,也正因为如此只有替身使者——也就是拥有替身的人才能看到替身的存在。”

说到这,艾米丽又立刻解释道:“不过刚刚的事并不是我的意思,因为我的替身才出现不久的缘故,我还不能很好的驱使她的力量,所以才……就是她有些自由。”

尽管有了一个还算合理的解释,但承太郎并没有完全放下戒备。

“你对我的身边会出现恶灵,也就是你所说的替身这件事似乎并不意外。”承太郎的脑海中闪过艾米丽期待的盯着自己身边的恶灵的样子,“不,应该说你好像已经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一样。”

不是吧!艾米丽吃了一惊,这都行??他总不能已经猜到我是穿越的了吧。

“艾米丽。”

“是!”

承太郎探究的看着艾米丽:“你接近我究竟有什么目的。”

艾米丽脑袋一热:“因为喜欢你?”

啊——我究竟在说什么。艾米丽人麻了。

知道什么也问不出来了,承太郎叹了口气。接过白金之星递过来的帽子,拍了拍灰,重新戴到了头上。

也就在这时,跑出去搬救兵的警长带着几名警察回来了。

“你怎么出来的?”警长疑惑的看着承太郎,紧接着看到残破,仿佛经历了爆炸的留置室铁栏,发出了尖锐的爆鸣,“你们这是破坏公物!”

“抱歉警察先生。”艾米丽立刻站了出来,“刚刚这里出了些意外状况,这边的损失稍后将有律师过来处理,一定全部照价赔偿。”

“啊……好。”警长的表情松弛了下来,摆了摆手,“那你们快走吧。”

承太郎没动:“我还没办法控制恶灵也就是替身的力量,所以我是不会离开的。”

“承太郎……”荷莉一脸担忧。

“你真不走啊?”艾米丽探头,“你不走我就和圣子阿姨先走啦~”

虽然发生了些不好的事,但能看到了白金之星徒手接子弹,还拥有了自己的替身,收获满满的艾米丽开开心心向荷莉伸手想要挎住她的臂弯,可承太郎却抢先一步,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

“不行,你不能离开。”

“为什么??”艾米丽震惊的瞪大了眼睛。

“你还控制不好替身。”

“谁……我是说过这样的话,但这里的环境太糟糕了。空气里有奇怪的味道就算了,还晒不到太阳……我回家待着不出门不行吗?”

看着承太郎毫不动摇的态度,艾米丽的心凉了一大截,嘟着嘴使劲扯了扯手腕,但承太郎的手却稳的如铁打一般,连晃都没晃一下。

对自己几斤几两非常有数的艾米丽知道自己不可能硬过承太郎,只能摆事实讲道理。

“让我走吧承太郎,我一个姑娘,就算是留下来了也不可能和你同监,不能和你同监那我留在这有什么用呢?而且这里是警局,警局里可是有枪的,要是我的替身乱跑起来,会发生什么意外我可说不准。”

“可以同监,我会看着你。”

“男女不……”警员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承太郎看得哑了火。

“我还有要紧的事要做。”

“让别人替你。”

“警察都没说要关我,我才不留下!”艾米丽急了,再次扯了扯手臂,“放开!我可是你的长辈,你怎么能对长辈这样无礼!”

“长辈?”承太郎皱起了眉头。

“对,长辈。”艾米丽的脸上隐隐有了得意之色,“我的师傅是乔斯达先生,也就是你姥爷的师傅的师傅,要是认真的论起辈分,即便是乔斯达先生在这里也要叫我一声小师叔才对!”

承太郎不为所动:“那是你们的事与我无关。你的替身很危险,可能会在你不自觉的时候伤人,你必须留下。”

“不要,都说了我有要紧的事了!”

“什么事?是和那个叫花京院典明的有关的事么。”

“不,是早上……”想起今早发生的事,艾米丽的心情复杂,脸上的神采也随之暗淡了下来。

“我虽然不是什么冰清玉洁的人,但也是有尊严的!难道……”艾米丽看着承太郎委屈道,“难道非要看别人对我指指点点才开心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龙舌兰甜水 | Powered by LOFTER